第六部分 倒流水四个连控制敌人三个师(陈士榘)

倒流水位贵州仁怀县经长干山、枫香坝、才溪至遵义的,是敌人主封锁线一。敌三师扼守长干山、倒流水、枫香坝一带,构筑封锁线,企图拦阻我军南进。

3月31日拂晓潮水接军团首长命令:“我野战军决定明日(1日)由长干山,枫香坝、才溪一带突破敌人封锁线南进。教导营及二师工连归教导营首长指挥,应迅速秘密坚决手段,袭占倒流水,继续向两翼延伸,突破封锁线,掩护与迷惑敌人,保障我野战军安全通。”

早饭整装,派尖兵,着白光闪目的刺刀,一路翻山岭,向目的进。红色健儿雄赳赳表现着活泼高兴的情绪,抱着光荣牺牲的决,无论何完一任务,敌人赶进乌龟壳。“捉乌龟”,每人窝在,口在谈着。

沿途的群众因受红军经的影响,红军表示非常欢迎,帮助带路,报告消息,送茶送水,买东西给红军……有反动的土豪跑了精光不见影。着保守军秘密,绕了一段路,了午五点钟的候,在一村庄旁边树荫休息。“倒流水有远?”一战士问群众。“二十五,翻十五路高的山,红军先生。”群众的回答。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茅台酒(熊伯涛)目录+书签南渡乌江(萧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