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分 南渡乌江(萧华)

(1935年3月21日)

原定的战略方针是由宜宝江入川,但情况不利,川军尾追,周浑元、吴奇伟纵队堵击,造了我野战军新的围攻线,紧缩了我军机动区,逼我军不实现在川贵边创造革命根据的目的,因此提了规模的游击战争,调动敌人,最终达入川目的的战略计划。南渡乌江,就完一计划的先决关键。

我随三团在受领了先遣任务,一夜晚急行军,就袭占了牛场。的群众夜晚店欢迎,生意非常热闹。尚弄不清乌江河岸

敌情,因一月,岸敌人断绝通,有往行人。稍休息,我即飞快向着乌江边前进。

一片石崖绝壁,暴水惊鸣,隔断着我前进路程。似乎了一很惊奇的沉静,前面细声传一声:“同志!了险乌江边,不说话,面石壁就是敌人!”我侦察,估计敌人沿几渡口约有一营人,构筑了堡垒,了差不一月的光景。万恶的敌人呵,将船路,全部破坏。面石壁凿的一条,直悬险崖,似乎是不很清的梯阶形。从爬约三十米,便是两根树木所接的悬桥。桥旁边一石洞,驻着敌人扼堵该处的守兵,约有一班人,随准备抽了两根木头,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倒流水四个连控制敌人三个师(陈士榘)目录+书签夺取定番城(陈士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