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分 五颗子弹消灭了一连敌人(艾平)

一迷雾的清晨,的四周被那灰色的烟雾笼罩着,人的炊烟,在各屋顶散布着,野外的植物身厚结着滴滴的水露,春风微微吹着中了那凛烈的寒气,象征着不热不冷的煦,春已经了。

偌的一市镇——狗场的街拥挤着灰色的人群,他在欢笑歌唱着,有丝微的忧闷,荷枪束弹一行一行一队一队整齐不紊在各街排列着。打的打的打的!……的号音响了,一队一队戴着红五角星灰色军帽的行列蠕动着,走了狗场沿着马路向贵阳前进了,首先是十二团先行。

“喂红军兄弟!慢走呀!快些转回啊!”沿街站立着的劳苦群众在红军战士与他别的候,他带着微笑的脸色,欢欣鼓舞的双眼,望着那正在行进的江西省的红色健儿。

沿街站立着的工农群众中的一中年的先生,己的右手他头的瓜皮帽动了一,摸着头张两张嘴,两眼皮在一张一合笑了。他说:“客气,文明,有礼节的兵队呀!秋毫无犯,送给我百姓不少的东西财物。”他停止了一,挥着双拳,带着愤怒的神气,又始表他的宏论:“哼?‘国军’(指国民党军队——编者),国民不是说听!啥子哟!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夺取定番城(陈士榘)目录+书签北盘江(邓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