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分 北盘江(邓华)

我占领长寨,军委的战略方针是迅速渡北盘江向云南前进。我(二团)奉命先遣团,担任夺取北盘江架设浮桥的任务,一便占领了紫云。

紫云是很的县城,不三百人,几十商店,原住有土著军队一营,营长姓张,是民团改编的,约二百人左右,尽是坏枪。我长寨,他即有准备,沿途埋了雷。我一路所的情况是的,故决一行程(一百)赶紫云,免延长间,增加困难。约莫午四光景,便了城边,敌人已先进入阵。经点钟的战斗,将敌人全部击溃,缴了几条单响枪,便占领了紫云城。群众很,满街插了红旗,欢迎红军,打了铺门做生意;敌人做了二百套军衣未拿走,缝工报告了我,我除了厚给工人工资外,不客气打了一收条。晚扩了十红军,筹二千块钱。住了一晚,二又取保保树,继续向北盘江前进。四十,便是彝民区域。由汉族的反动统治阶级少数民族的残酷剥剥压迫,汉彝民族仇恨很深,已走向激烈的武装斗争。汉人的行商走贩经彝民区域亦被抢劫杀害,甚至白军的部队,难通(紫云群众所谓“土匪”),所行人稀少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颗子弹消灭了一连敌人(艾平)目录+书签抢渡北盘江的前后(艾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