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分 抢渡北盘江的前后(艾平)

“十一团先遣团,明日十二赶北盘江,控制渡河点,并架设浮桥。”

“同,占领白层河渡河点,掩护全野战军渡河。”

“行程约一百八十,沿途有彝兵与民团,无正规敌军。”

是十一团在占领广顺城二夜晚接红三军团军团长彭德怀、政治委员杨尚昆的抢渡北盘江的直接命令。

夏候的雾烟荡荡盖着了,凉风微微吹着的早晨夜晚,使人不打寒颤,尤其那些身体瘦弱的人儿身披着棉衣。东方已现鱼肚白的灰色,象征着色是快明了。

色微明,拂晓的候了。担任重任务的先遣团的队伍从宿营慢慢向那弯曲狭窄的羊肠移动着。

太阳渐渐从东方现了,照例,农夫、农妇应该是在田园中忙碌劳着,却一不遇见了。些彝民,在王烈狗伙的欺骗跑山林内隐匿着,打埋伏,在有人做向导带路,我并有因迷失了路。

翻了一座山,又了一条沟,就是爬山山不停在走,迅速在向前进。一百八十路在明十二赶,沿途打仗,就算不打仗吧,是相难走的。“十一休息,三十一休息”的情是办不。是特别的任务特别的环境,应该特别的态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盘江(邓华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