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分 禁忌的一天(童小朋)

概是贵州广西边境吧,在那正是少数民族区——苗区的中。四面是那高的山,沿途很少村落,的确是一块“广人稀”境界,尤其是那些从有军队的苗民,一许的队伍,就“逃夭夭”了,更增加了我行军中的许困难。

了急赶路达新的区,急行军已经两了,明做。

山坡爬山岭,走了一走六七十路,宿营有。虽已黑,肚子饿,腿已酸,神已疲,仍继续的向宿营前进,不在山停止,既有房又有粮,不但露营,且挨饿,就有粮食根本有办法煮熟。

夜深了,弯弯的月亮,已经高顶,始达预定的宿营(不说是露营)。整的直属部队,十几房子,所够煮饭,队伍就在那村子的河岸的稻田内露营,一些患病体弱的同志与炊员就进了房子。

露营是我经常的,尤其是在热,更所乐。在那稻垫在,雨伞撑在面,不感觉热气逼人,不觉蚊子吮吸,连露水沾不,真是一很的睡觉的方。

睡亮,正在席坐餐,忽由司令部送通报,说今行进的途中,因系深山密林,有瘴气,水含有毒,禁止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抢渡北盘江的前后(艾平)目录+书签长征中九军团支队的断片(王首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