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分 长征中九军团支队的断片(王首道)

我中央野战军非常巧妙机动实行二次渡乌江,军委电令,留九军团在乌江北岸牵制敌人,特别游击支队的;又奉军委命令,日夜急行军,赶乌江边的沙土,掩护野战军渡河。我因有特殊任务,有渡河,有同志说:“九军团掉队了,我是不怕困难的,愿意随着中央红军打遍全中国,死不愿掉队,不愿离我的朱总司令呵!”我找他谈话,他才知我是担任了特别支队的,不是掉队了(是4月初的)。

约是4月3号,我农友的报告,知了犹国材五团从鸭溪向老木孔我军进攻。我马埋伏在离老木孔二十的山林内,佯溃退。等敌人不备,摆着一字阵前进的候,我便从右侧向敌人突击,猛虎扑山羊似的从中截断敌人,使他首尾不相应,被我各击破,败退。结果我将敌人五团完全击溃,缴获步枪百余枝。每战士笑嘻嘻说着:“今何跛子(指政委何长工)、罗胖子(军团长罗炳辉)指挥,不我吃亏呵!”

在我占领瓢儿井(毕节属市镇)的前一(4月7日),我伪装国民党中央军,结果不响一枪,将长岩民团反动武装七十余枝枪全部缴械。日继续夜袭瓢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禁忌的一天(童小朋)目录+书签“五一”的前后(莫文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