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分 一个人带一根绳——由冕宁到大渡河(曾三)

渡河是一定的,石达故的重演,是国民党蒋介石我的估计。是我不是石达呵!我估计困难,我克服困难,渡是险,但是我桥架。

我在冕宁休息的候,虽离渡河渡口有二百余,但是命令是传:一人带一根绳,三人带一根竹,动员,带河边架桥!

是讨论了:

“刚才打的那土豪,不是有很苎麻吗?拿打绳。”

“不够的,再收买,……”

“竹子呢?……”

着一定渡险的渡河,动员了。不消说,有了红色战士的拥护,有了党团员的领导,计划是完了的。

早晨二点钟,除了照例背米外,又加了一根绳,三分一根竹,虽负担是更加增了,精神却是更兴奋。

“你驮了很远,轮我驮吧!”

“不着,我驮几。”

“我的体力较,给我驮。”

“我驮,你休息……”

是路各同志各逞英雄互相帮助的情形。

明了,我了桥,桥的群众见着我走向“蛮子”(“倮倮”)区域,又每人带一根绳,有带竹的。“有什处呢?”怀疑的神情,差不每群众的面孔流露。

“你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安顺场怀古(一氓)目录+书签从西昌坝子到安顺场(文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