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分 从西昌坝子到安顺场(文彬)

在微明的月光,我几人骑着马在西昌坝子中走着,向着左面右面前面望,不山巅,见一片平,故谓西昌坝子。几夜行军有睡眠的我,昏昏沉沉走了五六钟头。达广州,概是半夜三点钟的候,始休息了。

二午,在红热的太阳,我又始走了。在弯曲不平的石子路中,经了不少的村庄。些村庄的群众,摆着摊子卖糖、饼、点,特别的是杏与其他水果,虽不吃,但在此行军路是不差。午两点钟的候,已走了先遣团--红一团住泸沽。

街的店铺着,满街贴着“欢迎红军”的条子,插着“欢迎红军”的旗子。

了干部,进行先遣团任务的动员,正在团部休息,有一二十岁的妇女跑说,的老公是共产党员,今年1月间已在被捕入狱了。因生活关系,此亲戚,求同红军行动,在红军中工。我因有先遣任务,所给头的政治部处理。

晚九点钟的候,集合号音吹了。在历史有不少战绩的红一团,在指挥员率领,一队队在月光集合了。听满街的脚步声、嘈杂声、咳嗽声,是续部队已了。

走了二十的方,见满街点着挂着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人带一根绳——由冕宁到大渡河(曾三)目录+书签泸沽到大渡河(刘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