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分 泸沽到大渡河(刘忠)

占领相岭:二十号由泸沽,一百五十的路程一赶。相岭有五十高山,人烟稀少,很险,悬崖峭壁,并有川敌杨森部扼守隘口。我二师的侦察连,不顾一切向敌人攻击,爬悬崖,该敌全部消灭了。

越巂城情形:越巂方,半数是彝族,半数是汉人。彝人又分生彝、熟彝两。该城在我军未,有杨森部守城。我军,该敌闻风逃,所我达该城,群众不管汉人、生彝熟彝欢迎,并且热烈参加红军,说是长征一次的热烈。我了充分的彝民的工。该彝民是最受国民党军阀压迫的。彝人每派一人坐监狱,抵押品,在监狱内计有一二百彝民。红军在共产党领导,解放弱民族,联合少数民族,释放,所了广彝民群众的拥护。二,向海棠前进,很彝民,摆着刀枪梭镖,有“倮倮”头领导沿途欢送我“倮倮”区域。

海棠战斗:由越巂海棠是一百四十,是一赶。将达该,越巂逃窜的敌人两连,掩护着越巂的县长及工人员,被我先头部队全部击溃,部分消灭,县长及工人员,就此活捉了。一战斗,有该方的彝人参加,由国民党军阀彝人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西昌坝子到安顺场(文彬)目录+书签老娘也要戳你一杆子(艾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