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分 飞夺泸定桥(加伦)

安顺场的强渡虽胜利了,但因水流太急,桥架不,架了无数次,被冲坍无数次。十二根二十四根头号铁索被冲断,是无希望了。桥不架,船又很少,敌情又万分紧张,尾追的敌人已相隔不远了。整野战军靠很少的船渡,不知费少日,紧张的情况不容许再延间了。怎办呢?有夺取泸定桥。

部队分两路沿河岸前进:一师右路,由安顺场渡河,归军委参谋长刘伯承同志一军团政委聂荣臻同志指挥;左路是由我英勇的四团先头,随整野战军,归一军团军团长林彪同志指挥。部队是前进了。

右路军一师前进的路是沿河,左面临河,右靠高峰,崎岖路真是羊肠一,稍一不慎,就有“一失足千古恨”的危险。

爬了几山,经了一些“蛮子”的方。茅屋架在树,像鸟窝一。屋旁搭了很高的架子,挂了很包谷(即玉蜀黍)。一二条狗像狮子一,懒洋洋睡在架了房子的树,它并不吠我。一切很沉寂。经半日的行程,敌人接触了。形很险,敌人是在隘口修了碉堡扼守着。我在形的限制,完全有什阵,一路是仰攻的背水战。假使稍一失利,就有河吃水的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忠实的革命“倮倮”(廖智高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