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分 抱桐岗的一夜(谢觉哉)

了渡河,我就向川西北前进,争取红四方面军师。在前进的途中,我遇了一非常难走的方——抱桐岗。

在岗水子停了一,说是前面部队走不通。二午前九,不一,敌机了,依树偃息。敌机了又,我终是蹲着不动。

快正午了,才始蠕动。呵,原是山,陡的草壁,窄的字路,的路不是走很吗,什慢?转一坡,树木渐丛杂了,因终年不见日的缘故,土了黑泥,就手攀着树根或枝,一脚跟一脚足踹着泥的石走着。太陡了,不,握着竹,掉涧,从石,缘别石,又树林了。有些密箐,像竹枝扎的门,弯着腰走进,有新砍伐的刀痕,原是先头部队的。在山,老百姓我说:“走,不难骑牲口。”哪知根本有路,有些攀滕负葛的痕迹。

晚了,据说山顶有一十八高,但说是走不。前面传了声音:“宿营呀,宿营!”怎宿法?拣三四尺放东西的平面,就是的。知一夜是不易的,非有火不行,枯枝倒是不少,一子那一堆一堆的火着了。我因插了队,被毯在面,虽相隔不二三十丈,但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飞夺泸定桥(加伦)目录+书签回占宝兴(黄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