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分 芦花运粮(舒同)

在山的一村庄,印象倒是很深刻的,但有问它的名,仿佛离马河坝二十,离芦花八十。山是一片雪,四不融解,由卓克基黑水、芦花,算是最的一座雪山了。翻雪山,即是不堪回首的村庄了。村庄不很,周围是油油的青稞麦,瞰居山腰,高面十数。

红六团配合我右路,由康貓寺向左经草绕松潘。在前进路,遇着极端骠悍的骑兵,横加拦阻,既战不利,乃折回右路。一步四达雪山的村庄。因粮糈已绝,茹草饮雪,无法充饥,饿死冻死者触目皆是,已山穷水尽,不最支持。生死完全决定我否及接济。

情不容迟缓,我在接六团急电,立即了一紧急动员,筹集批粮食、馍馍、麦子、猪、牛羊等。其实驻卢花的四团、五团、师直属队,每是在田割未熟的青稞麦食,各人揉各人的麦子,各人做各人的馍馍,己的血汗生产。经整一的动员,经干部党、团员的领导,容易才些粒粒皆辛苦、处处拼血汗的救命麦子、牛羊、馍馍粉搜集了。

已是午一了,我在五团帮助动员,师的首长猝从电话给我一异常严重紧急的任务,我负责率领一排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卓克基土司宫(谢觉哉)目录+书签打鼓的生活(莫文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