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打鼓的生活(莫文骅)

南中国的渔民正赤祼祼在海边打鱼的候,广州市布尔乔亚分子正穿着绸衣服在荔枝湾爬艇纳凉的候,打鼓附近便着皮袄了。因是中国西部的高原,空气是稀薄的,寒风是砭人肌肤至入骨,空中每浮着不散的一朵一朵的惨淡的愁云,屋顶及山头积着左一块右一块闪光的冰块。真正谓:

瀚海阑干百丈冰,

愁云惨淡万凝!

几百米远便不透视,人似处在广寒宫,又似在梦中游泊荒凉的孤岛。

红色干部团由仓德,就爬呀,向着离海平面标高约四五千公尺的高山爬。因最近给养困难,所脚是软的,手是的,脸是尖的,眼睛躲在眼帘了一些。爬山太觉吃力,爬山的本领锐减了一半。够鼓战士的劲的,因了山便是打鼓,听说那麦子已黄,粮食很,吃饱,因此力爬。

越爬,山越高,空气越稀薄,越感觉寒冷。有几同志,身体抵抗力弱的,头晕了,眼花了,脸皮白了,嘴黑了,不知不觉头重脚轻倒了。有些人搀扶,但似酒醉翁一,扶东西又倒。

费了极的精神,才了山顶,见满山积雪,乌云盖,其他什有!

山,曲折盘旋,越越暖,身体则转舒畅,肌灵活了些。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芦花运粮(舒同)目录+书签吃冰琪林(周士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