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吃冰琪林(周士第)

亮由中打鼓,宿营是沙窝。一打鼓村子,就见路旁一块木牌子,面写着:“九,不准前进!”我就意是着“由打鼓沙窝九十,中间有人烟,翻一雪山,是了九,就不走,在山露营”写的。

块木板牌子告诉我今是怎的程途了!但是已经尝夹金山雪山、康貓寺雪山神秘的我,已有夹金山那了。夹金山,老百姓我说:“在山不准讲话,不准笑,不准坐;若故意讲话、笑、坐,山神就你打死。”我有迷信,是已高海平面五千公尺的雪山空气的稀薄冷度了。今的雪山总不比夹金山高吧!

距山顶有二十的方,就见前面的人群走经蚂蚁缓,像一条长蛇弯弯曲曲。我的呼吸短促了,脚步不知不觉缓。

我踱山顶,陈赓、宋任穷、毕士梯、莫文骅同志,已坐在那谈,我靠近坐。

骄阳从空的正中疏散放光辉,紧紧吻着每长征英雄的面孔。它在微笑喜悦似的接迎长征英雄雪山。它虽一切的景色照耀特别显明,但有丝毫的“炎炎迫人”的情境。宣布广东俗话“盛夏太阳真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打鼓的生活(莫文骅)目录+书签瓦布梁子(拓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