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瓦布梁子(拓夫)

一、四方面军合进至黑水、卢花,一件就是筹粮。因此,军委筹粮委员的组织,在毛儿盖与芦花城各设立一粮委,我是参加芦花粮委的一。芦花粮委担任筹六十万斤米粮食的任务,我计划在几产粮食的中区域,分头进行。我担任了瓦布梁子的一路。计划一切,二便随一班武装匆匆由芦花城了。

芦花城瓦布梁子,沿黑水东,计三日路程。一路闻水声,不见人迹,黑水两岸,皆峻岩绝壁,望生畏 ;绿草,人烟稀少,感无限寂寞。,已疑我了“西游记”什方。

头我了念,彭司令员在那住,闲谈半晚,毫不疲倦。

二又循黑水前进,景象与前日无异。惟行至一处,不知何名,见四方面军有一排人住在岸,正往渡一“绳桥”。所谓绳桥者,乃一根粗绳,横贯两岸,另一细绳悬一草篮,人坐篮中,由岸数人力抽拉,绳拉一,篮进一节,约须一刻钟,篮才经此岸达彼岸。此绳桥,我平生罕见,所我在马呆呆了久,才离那。维克宿四军政治部,吃了一餐其味无比的牛面条。

三离维古,行不久,即弃黑水南,爬了高约二三十的山。山腰一段,树木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冰琪林(周士第)目录+书签隔河相望(艾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