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隔河相望(艾平)

在藏民区的行军增加了我不少的困难,路形既不熟悉,又有向导,全凭不完备的、简略的、陈旧的军图做指导。

从在6月份仍积雪数尺的夹金山与红军四方面军一部取合,红军三军团担负着维护通,与红四方面军主力取合的任务。

三军团军团长彭德怀同志率十一团,完其艰巨的任务,从黑水、芦北,翻山越岭,晓行夜宿,竭尽艰苦,四达了维古、莫居与念域。,距石雕楼(敌人盘踞,预期与四方面军主力合)尚有九十,并且在维古与石雕楼间横隔着一条水势险陡的河。

维古是一不子的村庄,,在算是顶呱呱的等货色。在河的右岸,背靠着崎岖险峻的高山。先头部队进占了村庄,续部队在继续的跟。

维古河桥被破坏了。远远望见,三五队的人群约十余人,急急向我方前进着。渐近,慢慢分辨红旗色与镰刀锤头的人的行装,着着接近了,人的面貌,分辨很清楚,但万马奔腾的河水阻止我不互相传话。

站立在岸的同志的口张很,他的子是在同我说话,我一的在嘴巴张很,与他说话,是见口动,不听人声。的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瓦布梁子(拓夫)目录+书签松潘的西北(莫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