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松潘的西北(莫休)

我随先头团最先达毛儿盖,又是跟最的掩护梯队离它的。间计算,在那足足呆了五十。

五十的间是很长的,叙说的件就不少了,我报告一点在粮食奋斗的情形。

了夹金山的雪山懋功,我即受粮食威胁着。但在困难中找玉蜀黍。就是牙齿嚼痛了,有点不受,但肚子总算免咕咕叫了。进了藏民区域,从卓克基(金川边)昌德(黑水附近),饥饿的氛围,就紧紧包围我了,虽每照例两遍或三遍吃饭号,但在每次号音,所的,是两漱口杯的嫩豌豆苗野菜。始一,豆苗嫩嫩的,配了牛煮,吃不讨厌,或许觉新鲜口,日子一久,那就不是味了。老豌豆,硬邦邦,嚼碎了,是满嘴的粗纤维,不咽,肚子在告急,咽,又担不。所有的一切人,每有一思:找点东西吃,使肚子不饿,赶快走,有粮食的方。

听说毛儿盖是逼近松潘的方。的,飞向毛儿盖了。从昌德两路程,爬了两座三四十雪山老林,7月8日我随先头团达了毛儿盖。行近毛儿盖十余坡一块块快熟的青稞麦,给了我的快乐!

我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隔河相望(艾平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