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分 从毛儿盖到班佑(董必武)

从毛儿盖班佑,所谓草,我一共走了六,每约走七八十路。毛儿盖向北行,路在半山腰渐走渐平坦,七桥约二十余。路的左边,有矮草房,约莫百十间,远望矮的像不容人进的子,了跟前一,人不昂头亦进。些矮草房,听说是游牧人屯牛的所在,所叫做牛房。墙壁是木杠支持,隔许格子,格内涂一些牛粪,不很坚厚,色是黝黑的。在壁旁烧火,壁很容易被火引燃。内面除牛粪外一无所有,不知牧牛的人怎居住。,连牛房不见了。经分水岭,系沿着一列的山头,转了一山头,又是一山头,数目说不清,约二十余,才是草边。

我初听草名字,不是人烟很少,草木郁密的方。谁知草真是草,在不见泥土,见草水,不但有人烟,简直有人迹,所有路,有树木。山的树木少,间或在绿茸茸的丛草间见一堆、那一堆的黝黑的牛粪。草水中,确是长很茂盛。

我所经的是草边。有走一段方,两边是不很高的童山,有或一边倚山有路。草是一丛一丛的长在水中,一丛与一丛中间,就是很深的水,丛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松潘的西北(莫休)目录+书签通过草地(曙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