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部分 突破天险的腊子口(杨成武)

从党中央决定迅速达西北抗日最前线的新的战略方针,我野战军完光荣伟任务,纷纷向北前进了。先头已九月十四号达了白龙江边的莫牙寺。

十五号,暗淡黄昏中,师的通讯员又送了一继续行动的命令。命令我二师前卫,四团先头团向甘南岷旅店前进,二行程,夺取腊子口,并扫除前进路拦阻的敌人。我接受行动命令,即进行一切准备工——找更熟悉的向导,弄清沿途的路线造前吃的饭。

床号音在整村庄吹着。在深夜十一点钟左右,全团英勇的红色英雄,一群一群向那前进路傍的草坪集合了,在堆堆的黑影中嘈杂着。战士的议论:“我今又先头团了。”“今的前卫,无论何,总走不掉了吧!”异常高兴。在复杂的声音中宣布行动任务了:“同志!我马就了,我是担任先头团,两的行军,夺取腊子口,扫除前进路的障碍,便迅速达抗日的最前线,完抗日救国的光荣任务。同志!完任务吗?”轰雷般的回答:“够!”在“坚决夺取腊子口”、“迅速打西北”、“不怕一切困难,坚决完先头团的光荣任务”等口号中,“打!打!哩打!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俘虏兵的一束话(周士第)目录+书签榜罗镇(陆定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