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部分 榜罗镇(陆定一)

昨晚的通知,今清早五点钟,全支队连的干部。所挑选早的间,是因避免国民党飞机的轰炸。些飞机总是九点钟在空现的。

濛濛的细雨,有完全亮,一切是暗沉沉的,连稍远一点的房子遮在暗的雾,更不说四围的色。我——支队政治部的干部,在街走,走场,通鼓楼的面,有人电筒打亮了。街的许房屋中露灯光,住在那的同志,概已经身,匆匆场了。

“支队直属队的在那集合!”

我在一的门口排队。司令部、供给部、电台等的同志了。集合,我走向场。

是一露的空场,是晒麦的场子。四围围着矮的土墙,两角堆了两堆麦草,两堆麦草的中间,放了一张桌子,几凳子,桌子前面就排着者的坐位。是一捆捆的麦草,桌子做中排弧形。那一条的弧形,就像半水浪,向外拓,直矮墙止。

一纵队(一军团)的同志,已经先了。坐很整齐,占据了全场的一边,正在吸着烟谈笑着。

“你了间。”他中有人向我招呼。

“那?差十分钟才是五点。”我有人回答。

是,久不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突破天险的腊子口(杨成武)目录+书签过单家集(翰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