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部分 过单家集(翰文)

单集在甘肃省的静宁县西南,是一较且富的市镇,约有四百居民,悉是回民。

1935年10月一头就在部队中进行着广泛深入的争取回民的宣传解释工,最主的是号召全体红色战士,尊重回民的风俗习惯宗教信仰。全体红色战士互相劝勉说:“在回民前面不说猪呵!”“不住清真寺呵!”“我明的单集就是回民区。”

五号的那一,东方刚露鱼肚的白色,床号频吹着,我立爬。虽有刺骨的寒风,面有狗牙式的冰霜,不感觉寒冷。

未几就了。我等数人,受领向单集群众进行宣传、调查的任务,先行。刹那间便走了二三十路,进入了纯粹回民的区。夹群众笑嘻嘻提壶送水,迎面,向我慰问说:“同志,今日走,辛苦了,喝水。”“你是帮助穷汉谋利益的,喝点水不钱。”“今年7月间红二十五军经同你一。”“我是教(即回教)。”我等一面走一面谈。“一带回民群众,红军的认识很,受了红二十五军经此纪律严明的影响。遵守纪律,是争取群众的一重前提。”一同志说。

一步又一步前进三十了,远远见正前方房屋栉比,烟气接,人山人海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榜罗镇(陆定一)目录+书签长征中的女英雄(董必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