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部分 长征中的女英雄(董必武)

十三月的光,在不断的战胜敌人五百余次的堵截、追击、侧击、袭击战斗中,步行二万五千,踏遍了半中国,历尽了无数的艰难险阻,是英勇无畏的红军的创,已全世界人所惊叹空前的奇迹了。我现在说的是长征中的女英雄。

在中央革命根据,原调有三十女干部,最一部分是送总卫生部,几有病的养病,四有身孕的在那休养,做工的约二十人。卫生部检查了部分做工的女同志体格,认不适合远征条件的留了五人,那候被留的五女同志是的不高兴啊(有两仍跟随别部分了陕甘,毫无问题)!移麻(距卫生部原驻六十),整备行装,有四女同志“打摆子”(江西称疟疾),被留了。一一的哭着脸,同我一块儿走。实际病了走不动,又有担架,结果,就违反了的愿望。真正随军的不三十女子。

长征中,卫生部一蔡医生的老婆掉了队,不是调做工的,调做工的妇女,有一掉队的。

病很厉害的女同志,在长途中锻炼了一,转健康了。四怀孕的女同志,是在藏民旅寓中生产的。产一晚半日就行动,应有的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过单家集(翰文)目录+书签长征中的医院(徐特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