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如是我名 序章(下)、葫芦古寺,成无心之乐

乐不是他的名,他的身份证写的名字叫乐,但是名除了申办各类证件,平几乎就有,甚至连他己忘了。每别人问他叫什的候,他笑呵呵回答:“我叫乐。”

乐的名字,说颇有故。他的名“乐”,据老爹说是在他生不久请一位很有身份、很有问、精通玄的“师”给的,圣人的一句话——“兴诗,立礼,乐。”乐翻《论语》,现孔子真的说句话,他老爹所言不尽虚。

前,孩子在或幼儿园一般名,他的名叫乐乐,读音是欢乐的乐,与名的念法不一。了他一年级的一,班主任老师点名,不知是花了眼是太随意,口就叫“乐!”

老师一就三字叫错了两字,“”了“”,音乐的“乐”读了欢乐的“乐”。名字太逗乐了,全班朋友笑了,连班主任老师己笑了。孩子在校往往有绰号,是“乐”毫无悬念了乐同的外号,平几乎有人再叫他的名。

别人的外号是外号已,乐同的外号了他的名字,再配他一晚呵呵傻笑的神情,绝是名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章(上)、七里山塘,绘人烟一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