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如是我名 001、妖修之法,明七魄三魂

山塘街与其它很旅游景点不一,它并不是一相封闭的水乡镇,就是苏州古城外一繁华的街区,河与巷四通八达,沿山塘河北岸的山塘街是旅游区的主体,它有被围墙或门封闭,并不设卡收门票,就是城市的一条步行街。

山塘街景区其实卖门票,四十五元一张,凭票参观沿途由文物部门修复保护的几处景点。果不买张票,虽无法进入那几处景点内部参观,但逛山塘的情趣言并无碍。两千年的苏州水乡古巷,其人文积淀实在太深厚了,虽经了现代化的与改造,不经意间随处现历史的遗痕。

沿河修建的砖木结构房屋,其结构建筑材料新旧不一,桥的石板是年填补的,石板旁桥栏那模糊的雕花却显示数百年的沧桑。新修的店铺,柱子梁相差百年,那新砖粉墙的墙基,却承载了不知少代人留的痕迹。

旧建房皆有契,契什划分界线?是界石。在苏州古城的巷,随处见界石的痕迹,就是在房院各外墙角砌进一块石桩,它本身是外墙的一部分,面刻有字迹。普通人一般姓氏标明,比“张界”、“李界”、“金界”、“王界”等,其它一些建筑刻郡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章(下)、葫芦古寺,成无心之乐目录+书签002、狸猫太子,揉真假虚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