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如是我名 002、狸猫太子,揉真假虚实

听见父亲的回答,柳言更加不解的追问:“你是说人魂魄不全吗?”

石野又摇头:“那的人,倒挺像人常说的魂魄不全,但实并非此,他不是生痴呆、智商完全正常,不是见不明、是不思已。谁是有那一孩子,父母定是恨铁不钢却又无奈何。”

说他的语气一转,又岔话题:“所谓三魂七魄说,其实是虚指、暗指并非实指。《云笈七签》说三魂,一名胎光、二名爽灵、三名幽精,说七魄分别尸狗、伏矢、雀、吞贼、非毒、除秽、臭肺,其实是隐语,并不是说人的魂有三魄有七。

反倒是医说的更贴切,精、气、神、魂、魄合五脏,各有所主。肝属木主魂,肺属金主魄,木在东象数是三,金在西象数是七,此已。再换一说法,魂主神智清明,魄主气血运行,魂魄相合便是身无碍……”

石野趁机儿子给儿子讲解魂魄说,柳言听了一儿又插话:“是魂魄分离呢?”

石野的回答并不深奥,一笑:“那是植物人,不是糊涂人。”

柳言又问:“假是魂飞魄散呢?”

石野:“那是死人!就算查不任何内伤、外伤,人是死了……你扯些干什,刚才不是问什人有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01、妖修之法,明七魄三魂目录+书签003、石本无名,依有缘人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