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游园惊梦 104、丁香雨巷,叹出今古文章

南宫玥借口身体不舒服,几有再甄诗蕊那琴。但吴贾铭闲着,他盯的目标不止南宫玥一。了周末,他又一位姑娘逛了苏州平江路。位姑娘是他在一文艺沙龙认识的,通一番攀谈引了方的兴趣,今是一次约逛街。

平江路一片似不,但是桥流水古巷四通八达,乐次与吴老板一赴宴的所就在附近的一条巷。在闲庭信步花窗古桥,不经意间就人感慨幽思。文艺青年谈几句诗词歌赋、找点什情趣格调,是一很借题挥的方。两人有沿着平江路的主干逛旅游商铺,是在走两侧巷子。

从柳枝巷穿,再从平江路主干拐回,又进入了丁香巷。乐不紧不慢的跟在面,保持着吴贾铭回头不他的距离,但他却听见那两人的谈话。此空了毛毛细雨,在苏州的春季很常见,既是扮文艺青年嘛,吴贾铭借着雨又了诗意。

听他那姑娘:“条巷子叫丁香巷,在中国近代诗歌史非常有名,走,就像走进一首朦胧诗歌的代表。”

那姑娘真接话,很有些诗意的说:“你说的是戴望舒的《雨巷》吗?”

吴贾铭张口就背了:“撑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03、造福人间,扯来好大杆旗目录+书签105、狗急跳墙,无奈横垣难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