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追梦人间 180、石湖串月,波心朗澈钓沉钩

每年了一,十八乡的民众跑山脚的石湖边烧香祈福,有很巫婆神汉装神弄鬼跳唱社戏,热闹的就像节一。了清代康熙年间,苏州巡抚了刹住“五圣祟”的歪风,令拆掉了五通神庙。在方山建寺立塔,不仅是因此风水与景致,恐怕是了镇一镇民间祭拜五通神的邪气。

世间究竟有有五通神、五通神究竟是善是恶?古众说纷纭。但在乐,所谓五通神的传说并非不解释,就是那些混迹人间的妖修。他有修在身,神通法术,至做什的情就难说了。《聊斋》中关五通神的故,果不是文人的虚构,说的应该就是一伙邪的妖修。

古在方山石湖边祭五通神的风俗不知从何始,但此确实适合妖物修炼,离繁华人烟不远却又显足够隐秘。八月十七祭五通神的风俗今已不再,石湖风景区有巫婆神汉唱戏,但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日夜间,石湖仍很热闹,很人特意此观著名的风景——石湖串月。

是夜月中,从某角度望湖行春桥,那波中月影恰恰依次穿九桥洞。皓辉万,波澄澈清光,随着明月行空或游人移步,湖中一环一月、环环套月、九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79、上方远眺,山下云收旧庙空目录+书签181、旧索新结,乱花渐欲迷人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