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 众妙之门 268、卷帘风,画里琴舟不再逢

等乐回神,那乌篷船船弹琴的姑娘已经远不见,但那琴声仿佛仍萦绕在耳边,就穿越千年的叹息与低呤浅唱未曾断绝。乐的感觉已不震惊形容,刚才是一瞬,他什有,此刻才细细的回味。

方才的神识感应中,那弹琴的姑娘、拨的弦声与姑苏画意,气息韵动竟是完全融合的,是一什的修境界?所弹奏的那张古琴是真正的古物,且是一件精绝伦的艺术品,乐一间不那是哪朝代的东西,但至少应有数百年!

无论是画画外,苏州城他逛很遍,尤其在画卷世界,条山塘街他更是反复走很次,怎现的女子、听的琴声?

……

退入画定境,回现实世界,乐仍站在山塘河边那神良久,手持画卷并有在什,就似处一难形容的恍状态,耳边似乎有那琴声在萦绕。

突有一声音打断了他的恍惚,听“耗子”喊:“乐,你已经从画了?怎像在画中似的,一副表情,刚才见什了?”

乐放画卷长一口气:“我见了一艘乌篷船从山塘河中驶,风吹动船帘,船中坐着一位弹奏古琴的姑娘,那真是籁音!我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67、姑苏行,尘嚣渐远闻天音目录+书签269、逸出尘,丹青难绘窈窕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