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 众妙之门 269、逸出尘,丹青难绘窈窕身

甄诗蕊微微一蹙秀眉:“漂亮的琴!但式我竟从未见,你是在哪儿见的?”

乐:“有一我走山塘河,见一位姑娘坐在船弹琴,印象十分深刻,所就那张琴给画了,甄老板行见……就您,应该是什的琴呢?我的感觉,它应该至少有数百年历史了,是一件珍贵的古物。”

甄诗蕊答:“按古琴十四式,你画的张琴既有‘鹤鸣秋月’的特征,又带着‘九霄环佩’的影子,果它真是古物的话,现的间应该是唐代明代间。但我有见实物不确定,况且我不是文物鉴定专,就算见了不一定准确的断代。”

乐怔了怔:“从唐代明代?间跨度太了吧!”

甄诗蕊笑了:“总,你并不了解古琴。通常的检测方法是有办法给古琴断代的,你有它的式、工艺、漆面纹路、音色材质。其实最准确的依据不是些,是鉴别琴师在琴底的留款。”

乐有些不解的问:“什通常的鉴定方法不行呢?琴是木头做的,我虽什研究,但听说碳十四检测法。”

甄诗蕊解释:“琴的确是木头做的,但是一棵树生长少年?有是千年古木;制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68、卷帘风,画里琴舟不再逢目录+书签270、重邂逅,欲语未尽情凄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