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 众妙之门 322、继法嗣,履风霜历尽千年

艾颂扬真人,宇文霖与宇文霆不再收新徒弟。但他原先就已经有了很弟子,继续悉指点,让更的传人早日突破真人境。艾颂扬的同门师兄弟果真人,继续再收弟子,形听涛山庄的又一代传人。

做的另一方面原因,是师父考虑。连弟子已经突破真人境,师父肯定修行日久,需闭关感悟玄机或行游找寻机缘,探索那传说中的超。教授正传弟子的程,比父母将孩子养人费血,指点新弟子入门给传人,否则徒弟不是白收了?

修行各派内部的传承辈分是绝清晰的、门中长幼有序,并不是世俗间论资排辈的讲究,是师传承必须有的尊敬。至不同的门派间,讲究有却不是严格。尤其是在古代,修行人各分散居,各门派弟子间很年打,再见面怎论辈分呢?

比数百年前,两派祖师互称平辈,一派传了十二代,另一派传了九代,数百年两派弟子相见,修年纪相,一派弟子是不是喊另一派弟子师祖呢?实际很少现情况。每六十年一度的宗门,其目的一,若古尊长已不在世,便让代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21、传宗承,观弟子而考其师目录+书签323、话西游,世情谁领风气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