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 万变其宗 370、事莫绝,容情一年之诺

孙建业闻言神色一动:“哦?那总一定很感兴趣了,惜所需的灵药中,我河洛派知寒针翠在哪尽量的采取。”

乐:“河洛派世代居住太行洞,一定搜集寒针翠很有经验,我正请教呢。”

孙建业一笑:“我正与总细说呢。”

寒针翠形松针,其实它就是松针。太行山中特产一寒尾松,一般的植物甚至分辨不它与其余他松树的区别,它是独特的变异品。此松一叶五针,树龄长百年,有的松叶五针中间的那一根变碧绿透明。的松针落逐渐枯黄,与其他的松针落叶无异,若直接落入土中则腐朽,但若混松针包裹中埋,经百年又变碧绿透明,就是寒针翠的历。

搜集它,理论就寻找百年前曾有百年树龄的寒尾松生长的方。但实际很不容易,因百年沧桑变化,谁不清楚哪曾现寒尾松。最简单的办法,是寻找山中数百年树龄的寒尾松,就在树土层中搜索。

但是变异的松针在一棵树现的数量非常少,在一点采集的量非常少,若漫山遍野的搜,实在必专门花功夫。所寒针翠在太行山一带分布的范围很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69、法随拾,证者自解深意目录+书签371、心无骛,望遍野寒针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