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 万变其宗 405、万变宗,千姿百类兼容

支翠竹约一丈八尺高,仿佛就沿着墙根贴壁生长将将达室顶,仿佛是活的带着生机。它的子与玉佩的雕刻是完全一致的,但是更完整,因玉佩刻的竹子是中间的一段。洞府真正的入口就在阳题写字迹处,至先前的幻壁及外面的厅间石室,少有掩人耳目的。

玉佩在乐手一翻转,刻着云花图案的那一面准了石壁,的光芒带着影像变幻,仿佛一朵朵白云涌动。翠竹消失了,那面石壁被涌动的云雾所笼罩,接着云朵分,露了一扇门户通。类似的场景乐曾见,就是河洛派的宗门场太行洞门户启的情景,是此处的规模。

乐手持玉佩走进了扇“云门”,四面是云朵环簇,感觉像踏在云堆,走了概有数十步,云雾散,他又进入了另一山中溶洞。回头路,并无通是一块平整的石壁,面雕刻着一支翠竹并被云花图案环绕。

再前方的溶洞,竟生长着一支支酒杯粗细的石笋,根根呈翠绿色有两、三丈高,竟似一片竹林,隐约呈玄妙的阵法布置。再洞顶的钟石,皆呈云白色朵朵堆涌,是某相呼应的阵法。此处仍是山中的一型溶洞,却不与乐走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404、穿幻壁,壶中洞天别具目录+书签406、飞丝断,千古苍凉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