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部 妖异红尘 536、朋远来,不亦乐乎

泽真:“我方才已说了啊——就是很简单的爽快人。你前听说我的名字,我在正一门泽字辈中排行最末,此次奉师命山行游、阅历世。你见的泽仁掌门是我师叔曦的弟子,师是曦真人的师兄锋真人。”

简简单单几句话,却包含了很信息。根据修行界的传统,若一辈弟子中已有人修,那一辈弟子通常情况便不再收徒。正一门其他的泽字辈弟子乐并不熟悉,但听说现任掌门泽仁真人三十年前就已。那位泽真虽着年轻,其实年纪应该不算了。他在泽字辈中虽排行最末,但锋收徒弟的候,至少是三十年前。

乐听说,正一门有曦、锋两“剑仙”,是修行同他的尊称,但由此他修高深、修炼正一门绝神霄雷剑已有神入化境。是两位前辈的脾气却不太一,锋刚正不阿、冷峻严厉,平经常板着脸很严肃的子,令人觉不亲近;曦宽厚仁、慈眉善目,总是笑呵呵的,不笑像在笑,给人的感觉十分亲切。

乐见曦的弟子泽仁,言谈举止甚谦,一点有一派掌门的架子;今又见了锋真人的弟子泽真,神情似平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35、豺心肺,是狼是狗目录+书签537、谢相救,顺水人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