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 返璞归真 588、若无心,动清听

乐问:“我走的是哪一门户?”

史一答:“是通往法柱峰的,那是正一门弟子平日居住修行。”

乐:“什不走各派同入的门户呢?我不是正一门弟子啊。”

史一:“我昨打招呼的候,人就是安排的,说是有前辈见总您,先法柱峰比较方便。”

说话间沿着湖边的公路又了一段距离,一镇子,史一寻了路边的一处树荫将车停,几人车步行走向野外的湖畔。湖畔旁有片的农田,离湖岸不远的浅水中插着不少竹竿围着网,那是本搞养殖的农户承包的湖面。再往远处望,碧波荡漾中有几艘渔船。

他走一片伏的山丘,穿了一片茂盛的竹林,很僻静,竹子一直生长水边,近处的水面漂落了不少竹叶。那漂荡的竹叶间停着一艘竹筏,竹筏站着一位眉清目秀的青衣人,老远就稽首行礼:“是总与史一、姜璋二位友了吗?正一门弟子履世有礼了,已在此恭候!”

乐赶紧迎前:“履世友,不意思,让您久等了!”

履世答:“山中修行不知岁月,在青漪湖畔赏翠竹倒影、听抚岸波声,等几几夜不觉久的……几位友,请登筏吧。”

几人登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87、看寻常,神僧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