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 返璞归真 594、人宏道,不在山

讲完葛举吉赞前辈及其弟子尚云飞的往,曦真人着史一说:“你曾次夸我的徒孙履谦修高超,但那尚云飞的修比履谦高了。就算履谦师、今正一门的掌门泽仁,若不凭雷神剑的话,不敢说就将擒。”

史一震惊:“修此高超!那警察带走吗、监狱关住吗?”

曦:“世间法便是牢笼,人的所所亦是己的牢笼,修越高越是此,有什关不住的?……年警察带走他,就有几位前辈高人在旁边着,连九林禅院的神僧惊动了。认罪伏法是最轻松的选择,牢笼是他己走进的。”

史一彻底愣住了,一不知做何感。乐追问:“那广教寺一脉的传承,就断绝了吗?”

曦有回答是有回答不是,是话锋一转:“总在山那边见我光师兄,他曾说己是山中人、总是世间人?”

乐:“是的,告辞光前辈就是说的。”

曦:“光师兄长年在正一三山洞中清修,很少涉足红尘,他称山中人。但我师父守正却不是,从我些弟子,他便长年居芜城市郊昭亭山的石柱村行医。其在世间行医的岁月,比我卿师弟在校教书的间长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93、传七子,守正一目录+书签595、题龙毕,可点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