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 返璞归真 638、弟子规,师门责

修行各派古约定俗的规矩,若弟子犯并且有场身亡,有的话,则尽量由其师门追拿处置。若其宗门执行门规并无偏袒处,那就不必再追究了;但其宗门若包庇门,主便行再手,或邀集同追责。

表面做法是了留一线情面余,并同各派给予足够的信任,它确实尽避免了因人行导致宗门间规模的冲突。但它有一隐含义,有些别人不必代劳,是宗门的缘法与责任。

很修士是在意因果业力的,诸施法取命伤人,本宗门应该承担的,就不应该让别人的手造业。一般的修士并不清楚其中的玄妙,古有很修至世间法尽头、隐约感悟机的高人前辈,却知做的意义,因此修行界才有的约定俗规。

与世俗中的“领裁判权”一类的恶法不一,实际,让本宗门亲手处置曾朝夕相处、熟悉亲近的弟子,是一很冷酷甚至残忍的选择,感情是很难接受的,但最程度的警醒同门的。

乐的修与身,尚不清楚其中的机玄妙,但理解与认条约定俗规。

丹霞夫妇在一旁暗暗感慨啊,乐既说番话,就摆明了不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37、素无交,何谈谊目录+书签639、报怨短,报恩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