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 天下神器 655、宗门三典,最重金册

至司冠,按字面意思理解,就是给史一戴冠冕的人。在通常情况他应该是传位给史一的题龙山任掌门,若任掌门已仙逝或因特殊情况不场,委托一位尊长代行。比年海谷掌门苍梧是在正一三山即位的,司冠就是今的昆仑盟主石野。

那在场合,是宇文霆的身份最合适,他是理所的司冠。

至主祭,身份很特殊,与掌礼司仪有重合的方。他相总策划,负责制定整典礼的流程、每仪式的环节。比有客贺,应该何处行礼,题龙山又该何回礼,甚至包括回赠什礼物等等。由掌礼司仪在现场按照一套流程,主持进行完整的仪式。

其实张乐已经做了最主的工,分派各人的角色就是主祭的情,但他却特意将其中最重的那一部分、掌门升座典礼所有的流程细节,留给乐制定。乐应是在场中人中最有经验的一位,是张乐偏偏就他干。

他该怎办呢?题龙山《金册》!

修行各派的掌门升座典礼的形式同异,但各有一些特别的细节讲究,比掌门信物的授予方式每派有所不同。些张乐等人不清楚,有题龙山金册中才有明确的记录规定,主祭人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54、主人冠正,即位于门目录+书签656、慎之珍之,恭谨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