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 天下神器 657、受戒承守,化龙立现

三神器其一,就是题龙山的掌门信物,名叫化龙池。此器究竟是什子、何炼、有哪些妙秘诀,记载在器物谱中,惜器物谱已失。历代弟子的笔记中,次提了掌门信物名。题龙山的二代掌门曾记录,他在昆仑仙境中偶遇一位强的妖王,祭化龙池困其万顷波涛中将斩杀,取其灵骨与玄牝珠回山,炼了另一件神器。

二件神器名叫千杖,据说是一件飞器,其历此。但它究竟是何形状、应该何施展,行游手记中并有明确记载,说横断山千绝崖,修士持此杖履平,点睛筑洞至繁华人烟处,一日间飘往返。

至三件神器,名叫万卷书,现存典籍中的描述却不。它是题龙真人亲手打造,本是其随身携带的折页画册,因位祖师的身就是世间的一位画师。题龙山传承本身并不符箓见长,但使件神器却有相符箓妙。

便是众人半夜功夫查阅藏经阁典籍所的线索,乐叹息:“惜三件神器不见了踪影,被夜游先生带走了,是被王方拿走了。史一却说他在焚香拜祭祖师感受了神念,若按题龙山仪轨即位升座,就掌门信物。”

陈秀芸亦叹: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56、慎之珍之,恭谨其事目录+书签658、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