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部 天下神器 692、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

石野玄妙观的殿题匾与万变宗的门楣刻字形容两派的渊源。履谦神色微动,似乎在回忆与思索着什,了一儿才口:“有一件,石盟主与总恐未曾听说。正一门唐代祖师刘海与玄妙观众高手相甚密,曾在一切磋论。他所留的一篇手记中,曾提玄妙观中有一套妖修法诀秘传……”

刘海就是民间传说中的刘海蟾,他是正一祖师梅振衣的亲传弟子,在,民间经常“刘海戏金蟾”主题的年画。刘海所生活的年代,环境与现代社完全不同,城廓中虽人烟稠密、中原至江南有片锦绣繁华,但现代人的眼光,片郊野仍是广人稀,很方就蛮荒。

在九州,原始的生态与人烟分布错,有很妖修在世则人、在山则妖。它见人烟繁华享受,便化人形混迹市井,不惹了什乱子,便往山中一躲继续修炼妖法,或者改名换姓远走他乡。所的修士视降妖除魔世间功德,刘海擅长此,因此玄妙观众高人有所结,曾互相印证切磋降妖,所听说了一件。

玄妙观有一套妖修法诀秘传,有历代掌门及宗门内堂中执掌法传承的长老才知。至其余弟子,有修士外游历或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91、妙一统元,万变有宗目录+书签693、玄之又玄,众妙之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