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插叙之二

楚忆奇读着梦非的说,不由回忆《红楼梦》有关薛蟠游艺柳湘莲的情节。

薛蟠始门游历是在《红楼梦》的四十八回,因被柳湘莲打了,羞见人,所意外做生意。与此同,柳湘莲离,不见踪影。他在书中再次现是了六十六回,贾琏平安州办公,竟碰了一同归的薛蟠与柳湘莲。据薛蟠说,做完生意归,却在平安州界遇一伙强盗,幸被柳湘莲所救,两人竟因此结生死弟兄。

的情节变化太富有戏剧,不禁让人怀疑,其中是否另有玄机。此,在六十六回的末尾,“情妹耻情归府,冷二郎一冷入空门”。尤三姐刎死,柳湘莲“将万根烦恼丝一挥尽,便随那士不知往哪了”。

在儿,问题了,柳湘莲究竟是做尚,是做士?他剃了,却跟着士走了,真的很奇怪。有者认,体现了《红楼梦》中一贯的“佛不分”现象。但是,矛盾许说明,柳湘莲的者有文代。凑巧的是,紧接着的六十七回“馈土物颦卿思故,讯童凤姐蓄谋”,依照知名红周汝昌的观点,并非者曹雪芹的原笔,是人补。使我损失了一了解柳湘莲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回 莽撞汉幸脱飞来祸 多情人难免销魂别目录+书签第七回 怡红院忽失通灵玉 忠顺府问罪栊翠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