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章、唐风奈良

【●壬申乱】

孝德皇有两年号:化白雉,其的齐明智两朝皇有改元。671年十月,智皇重病卧床,海人皇子皇祈祷名,避祸南走吉野。十二月,智皇病殁,临终前传位友皇子,并嘱咐左臣苏我赤兄、右臣中臣金,及御史夫苏我果安、巨势人纪人共同辅佐友皇子。

海人皇子在吉野山中流浪,身边有二十余名舍人、十余名女官,及妻子菟野皇女菟野子草壁、忍壁已,果友皇子及派兵追杀,甚至派几名刺客,就取了海人皇子的项人头。友皇子慑叔父的威名,不敢遽追兵,是征募兵马,巩固城防,防止海人皇子回京夺取皇位。

海人皇子在吉野的群山中逃亡了整整六月,朝廷并无值担的举措,才定神,遣人回归己在浓的领召集部属,准备难。高市皇子首的许皇族方氏族纷纷投,迅速膨胀数万军。智皇晚年向守旧派低头,使许中氏族不满,他无不寄希望海人皇子,希望他掌权,扫除智朝的弊端,继续推进改革,清除压在己头的传统氏族势力。

一社越有流动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次章、大化改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