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章、优雅的平安朝

【●桓武朝的迁】

桓武皇代,土有化日益严重,各产生的封建庄园,严重影响国税收皇制集权统治,使朝廷不不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,挽救班田制的彻底覆亡。

什呢?因虽颁布了班田收授法,项法令因并不完全符合的社生产状况,仍存在漏洞,最主的就是,各寺社仍保有寺社,很贵族仍保有己的封(位田、职田功田等),些寺社封是不缴税的。人口分布不均及赋税沉重,导致很百姓不授田或耕不授田,遂被迫进入寺社或贵族封,变了新兴庄园中的农奴。

了避免状况进一步扩,奈良朝廷次移民边远区,垦荒。因些新垦的权是属国的——养老七年(723年)就颁布“三世一身法”,规定利原有沟池新的土仍归垦者一代所有,新修沟池垦的土则准许流传三代——所垦者积极不高,“农民怠倦,复荒”。平十五年(743年),朝廷被迫修改旧制,布“恳田永世财法”,等打破土国有制,允许部分土的所有权归人。

既有了有土,就产生土兼并问题。是,贵族、寺社凭藉权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章、唐风奈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