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章、源平争乱

【●迁福原】

平清盛乃是伊势平氏的平忠盛子。传说白河皇曾将宠爱的祗原女御赐给忠盛,关照说:“生女儿就是我的,生儿子就是你的。”其不久,祗原女御就生了平清盛,因此流传着清盛乃是白河皇生子的谣言。

清盛的仕途几乎是一帆风顺的,十二岁即叙从五位,任左兵卫佐,十八岁因跟随父亲忠盛讨伐海贼有功,进从四位,十九岁任中务辅,二十岁兼任肥守,二十九岁叙正四位,就任安艺守。“保元乱”,他又先担任播磨守、太宰贰、参议、右卫门督等官,并最终爬了太政臣的高位——武士担任朝臣的领袖,是前无古人的壮举。

就表面,平氏政权比藤原氏摄关政权更稳固,一方面清盛己手就有兵有粮,不需依靠别的什武士集团,另方面他不但重视掌握中央政权,着力加强方的控制,平氏一门握住了全日本将近半数的国司衙门,并且不仅在己的领内,且在权门贵族、国衙领内派驻头,此平氏六波罗政权的支柱。

,旧贵族公卿是不甘让些粗手粗脚,不够“风雅”的武士爬己头的,他费尽机颠覆平氏政权。就在背景,永万元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章、摄关政治和院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