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章、纷乱南北朝

【●南北朝的端】

凑川合战,“军神”楠木正永远消失了,足利尊氏誊手,立刻调集所有部队进攻新田义贞。在尊氏绝优势兵力的围攻,新田军彻底瓦解,义贞的战马被箭矢杀,最徒步退一名叫“求女冢”的坟冢。已经突敌围的义贞同族部将山田高见状,毫不犹豫冲回敌阵,将己的马匹让予义贞,徒步掩护突围直至战死。

延元元年(1336年)五月二十七日,新田义贞在五千残兵的保护,带着战败的消息返回京。醍醐皇此再慨叹楠木正的策略有正确,悔己不其人计,已经不及了,携带着三神器,率领皇族、公卿、武士数万人撤离京,重叡山——给尊氏院宣的光严院在途中假称患病,转身折回京。

足利尊氏五月二十九日杀进京城,六月五日,他派足利直义率军叡山动攻击,建武功臣千忠显奋战死。二十日,一队从宇治方向现的官军突袭击驻在东寺的足利尊氏本阵,正在围攻叡山的部队顿陷入恐慌,在日的战中被全面击溃,狼狈退回京。

三十日,各方向汇集的官军在新田义贞的统领,京展反攻,尊氏军收缩防线,采取守势,形势再次倒向醍醐皇一边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章、太平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