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一章、室町幕府的兴衰

【●日本国王源义】

三代室町幕府将军足利义满功削弱了山名氏的庞势力,并在不久统一南北朝,真是声威显赫,无人比。他从此就抖了,连皇、朝廷全不放在眼。应永元年(1394年),义满就任太政臣,征夷将军的职务让给儿子义持。在二年(1395年)元月的拜贺,太政臣义满居群臣首,连关白一条经嗣毕恭毕敬跟在他身。

是在年六月,足利义满却又辞了太政臣一职,入——公、武双方的最高职位他了,概此向人宣告,他本身是超越公、武双方的最高统治者吧。

足利义满一直恢复明朝的友关系,应永九年(1402年)八月,他令严禁边民入寇明朝,此,明惠帝(建文)派使臣前往宣诏抚慰。足利义满在北山殿接见明使,跪接诏书,诏书说:“尔日本国王源义,存王室,怀爱君诚,逾越波涛,遣使朝……”位所谓的“日本国王源义”究竟是谁呢?原就是指的足利义满。

次年(1403年)明使归国,足利义满在回书中老实不客气称“日本国王臣源”,说明无论在日本国内,是在国际,室町将军已经是日本国权力的最高代表了,镰仓公武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章、纷乱南北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