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三章、川中岛龙虎相斗

【●甲斐的武田氏】

从日本本州中部的关东山一直往北,经丘陵、盆密布的长野县,翻挺拔的越山脉,即达广阔的越平野。一区,日本古代史主甲斐、诹访(南信浓)、信浓越四国的领域,统称甲信越区。

信浓越,是富饶的米产,虽有越山脉相隔,但古的联系就非常紧密。源平争战的候,源义仲就是在信州木曾谷兵,直捣北陆的越,进西取京的。甲斐土贫瘠,河川长年泛滥,所室町幕府它关东的附属品,统归关东将军管辖,许是将其军门户使,并不期望其生产力。

且说平安晚期,源氏一门总领前面提源义,义有弟是新罗三郎义光,义光有子刑部三郎义清,因尊卑分脉的原则(非一门总领的兄弟分,另立苗字),被分封在常陆国那珂郡的武田乡,遂武田苗字。义清、清光父子因与常陆本在乡武士的矛盾被转移甲斐国的市河庄居住,从此就在那落生根了,并甲斐国内诸源氏裔的领袖。

源平合战的候,武田信义、安田义定兄弟跟随源赖朝参加了富士川合战,受封骏河、远江两国,信义子五郎信光被转封甲斐国,加安艺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章、战国风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