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五章、风雨濑户内

【●内氏的兴衰】

在日本古代,“中国”一词,并非是“唐”、“明”的同义语,是指日本本州岛西部的山阳、山两区。山阳包括播磨、、备前、备中、备(三备)、安艺、周防长门,山则包括丹波、丹、但马、因幡、伯耆、云、石见、隐岐,共十六国。

战国代,首先称霸中国区的乃是内氏,内政弘在“应仁乱”中挥师洛,几乎因此打败东军,声名响彻。政弘传子义兴,内义兴的代,内氏始从守护名向战国名转化,随的是中重臣的不满,及剋的风潮。明应四年(1495年),内义兴诛杀了长门守护代内藤弘矩、弘父子,因此,重臣杉武明谋废黜义兴,拥立其弟护院尊光。内义兴识破谋,杉武明杀,尊光逃丰依附友氏,改名内隆弘。

明应八年(1499年)十一月,幕府将军足利义尹被六角高赖打败,逃周防国山口城依附内义兴。等永正四年(1507年),内义兴终着机,保护义尹将军洛,并翌年(1508年)七月助其复位。

内义兴在京住了整整十年,被义尹将军封管领代,并加封山城守护。就在他离本领的段间,云的尼子氏骤崛,屡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章、关八州独立王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