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七章、天下布武

【●“尾张虎”】

结束战国乱世的织田信长,最初不尾张国的一领主已,他所够在桶狭间击破雄霸东海的名今川义元,进吞并北方的浓国,甚至摧枯拉朽势杀入京,挟末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昭号令,尾张国本身的理、政治因素是密不分的。

就理,尾张是东海的枢纽,既靠近京,又不属“应仁乱”就战乱无日休止、势力犬牙错的畿内区。尾张国位著名的粮食产浓尾平原的南部,同靠海,有海盐鱼虾利,经济富庶,通方便,四通八达。从政治形势,尾张国较早打破传统的庄园经济,农经营非常普遍,就给其国的封建统治者尽快完一元化进程打了扎实的社基础。

胜幡织田氏,说是一爆户,尾张守护斯波氏说,胜幡织田氏原本不是臣的臣,是谓陪臣已。织田氏先祖本是越前国丹生郡织田神社的神官,约在室町中期越前守护斯波氏的被官。应永七年(1400年),越前守护斯波义教兼领尾张一国,遂拔擢织田入常松(信广)尾张守护代。

斯波氏是幕府三管一,斯波氏督常年留居京,不无人侍奉,织田常松虽尾张守护代,跟随主居住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章、改变历史的奇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