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章、霸王最后的辉煌

【●毛利氏的壮】

毛利元就弘治元年(1555年)通严岛合战杀死了强敌陶晴贤,随即命三子分直进,很快就灭亡内,吞并了防长两国。其长子、督毛利隆元将军势伸入九州,在丰前门司城破丰守护友义镇。

转头,毛利氏又东进与尼子氏争夺石见诸豪族的支持。永禄三年(1560年),正亲町皇即位,因献纳继位费功,毛利元就被封陆奥守,隆元封膳夫,元春封骏河守。同年,幕府将军足利义辉促毛利、尼子两谈,并赐隆元安艺守护职。十二月,正壮年的尼子晴久世了,其子义久继承督位。

此三年,毛利氏东击尼子,西战友,虽仍是两线战,但强弱胜负势却与灭亡内氏前全不同了。最终,在足利义辉的调解,毛利元就与友氏睦,隆元子幸鹤丸友义镇女商定婚,毛利隆元更获幕府赏赐备中、备、周防、长门四国守护职。

停止了西方战的毛利元就倾全力向东,先取白鹿、江尾等重镇,击破尼子伦久(义久弟)、龟井秀纲的援军万人,最团团围住尼子居城月山富田。场围城战打了相长的间,直尼子义久中了反间计,杀死老臣宇山久兼父子,导致军混乱,局势才一不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章、平安乐土目录+书签-->